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开学典礼暨第二十九个教师节大会  

2013-09-03 12:21:37|  分类: 教育论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典礼暨第二十九个教师节大会

今天按照计划,学校要召开开学典礼暨第二十九个教师节大会,我们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进入会场。大会在盱眙县篮球馆举行,与去年一样,显得庄严而又隆重。三个年级的六千多学生和几百名教师济济一堂,共同欢迎新同学,高一年级的同学刚刚走进新马,欢迎新加盟新马的老师们,共同走进新学年,共同祝福所有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大会上表彰了一批优秀的教师和班主任,上台领奖,他们风光无限,下面他们的学生欢呼雀跃,领导看在眼里,也很是高兴。殊不知教师节的真正的含义的是什么,有多少老师在下面黯然神伤,在学生跟前抬不起头来。

     说真的每年的这种形式的教师节伤害了多少老师的心,要知道教师节是全天下老师共同的节日,所有的老师都里应到受到尊重,而那些被表彰的老师又占到全校老师的多少呢?站在领奖台上的老师当然风光无限,那些站在同学中间的老师们呢?他们心里怎么想,在同学眼里,他们就是不优秀的,特别是在同学面前,同学们又怎么看?

我认为教师节可以与同学们一起过,但是每一个老师都应该受到尊重,那些颁奖,表扬什么的可以放在教师会上进行。

会后一个同学告诉我说:“老颜,我们年级今天开会,你被作为反面教材在年级会议上说呢。”我心里很明白,我知道是去年因为工作上的事情与某领导发生矛盾,一直到现在都还被人家记恨在心,更别说什么优秀表彰之类的东西落到我头上,这一点我也早已习惯,我也并不期望这些,当然这些年来我真的习惯了,也不在乎,我只知道我对学生是真正的好就行了。我知道我的这种个性不可能让我在领导眼里有什么好的印象,你做的再好,你在优秀,但是你的个性让领导不舒服,你就不可能得到任何的官方的东西,有的只是被冷漠和边缘化,但是做事情的时候他们会找你。今年的新教师班主任培训,黄校让我作为优秀班主任去给新教师培训,但是我是优秀班主任吗?我没有任何的头衔和一只文书,任何的官方表彰也与我无缘,只因为我的个性,只因为我的与某些领导发生冲突。对此,我只能付之一笑,还能在乎什么呢?

话又说过来,什么样的领导才是好领导呢?我想其中一条就应该是能够包容属下的一些不足和缺点吧,应该有点宽容吧。

算了,这是什么地方?这是中国的一个看似私立实则公立气味浓厚的学校,还有什么可说呢。我只能说,像我这样的朋友们,还是好自为之吧,最好什么都不说,最好乖乖的听话,老老实实的做事情,你就一定能够被提拔。不然的话,你即使再优秀,再有能力,都会被你的个性所毁灭!!

今天是提前过的教师节,再一次祝愿全天下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更要注意的是,单位可以没有你,但是家庭不能没有你,单位没有了你,会有其他人顶上去,但是家庭一旦没有了你,天就蹋了,你的家庭就会残缺。全心全意的对待自己的学生吧,他们是最知道知恩图报的,对你的学生好,绝对不会遭到那些悲惨的下场的。与老师们共勉!

开学典礼暨第二十九个教师节大会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