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2013.6.2高三致远(班)班:一句话,三年情  

2013-06-18 15:17:18|  分类: 2010级高三致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6.2高三致远(班)班:一句话,三年情

 

翁佳佳:轰轰烈烈的我走了

        正如我轰轰烈烈的来

        我轰轰烈烈的招手

        作别新马的云彩

        那宏伟的门庭

        是夕阳下的新郎

        水池里的艳影

        在我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草

        青青的在足球场上招摇

        在新马的池塘里

        我甘做一条水草

        那竹荫下的一潭

        不是池塘是天上虹

        揉碎在水草间

        沉淀着新马学子的梦

        寻梦?

        带一只笔

        向题海深处漫溯

        满载一舟荣耀

        在光辉荣耀下放歌

        我一定要放歌

        轰轰烈烈是青春的放纵

        知了也为我狂野

        狂野是青春的号角

        轰轰烈烈的我走了

        正如我轰轰烈烈的来

        挥一挥录取通知书

        带走所有的荣耀

                        ——《别了,新马》

                        改自《再别,康桥》

范宝文:荡漾的青春终将落幕

        新马的岁月挂在年纪的风口

        虽是复读生,却真诚感激新马的留容之恩

        感谢班主任的宽容

        感谢新马的博大

        一年的高三像是瞎子摸着石头过河

        跌跌撞撞,落拓不羁

        烟花醉人有落尾,长席亦有罢酒时

最后才明白,时间真正的含义

生活是最无情的侩子手,刀刃上没有明天

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分道扬镳

躲进毕业的流星不知落难到哪块荒天野地

人海沉浮

为未不知预见未来最好的方法便是创造未来

再见,新马

再见,青春

(尝有一小小提议,希望学校在一片土地上开辟“毕业林”,既可绿化,又可促进母校师生之情,由每届毕业班级各捐建一棵代表自己班级的树,可以是松树,亦可是桃李,树前留下礼赞,待日后时光荏热,百树丰茂,当年的莘莘学子再携老师在树下畅谈人生,岂不快哉)

朱小书:三年前,带着一身稚气来到新马,三年后,带着一身正气离开新马,母校,感谢您的栽培,恩师,感谢您的教导,同学,感谢您的关爱,我会将这份爱铭记于心,新马加油!致远加油!

孙德康:三年前,一个渴望知识,憧憬未来的孩子向你走来

        三年后,一位学业有成,正气阳刚的少年向你挥手

        我的母校啊,我的老师

        三年时光,你我朝夕相伴,息息相通

        今朝一别不知何日相聚

        献上您学子最真诚的祝福

        母校,恩师,一切安好!

王磊:高中三年快结束了,在新马我学到了很多。老师的鼓励与支持,学校的关怀与呵护。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温馨而又舒适的学习环境。感谢我的老师,感谢我的母校。别了,新马

满婷: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涩,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

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过得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指尖悄然溜走。

毕业考试,散伙筵席,举手话别,各奔东西……

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有走得太过无奈。

眨眼间,学校变成了母校,眨眼间,我们即将各奔东西。

但无论如何,对母校,对恩师,对同学,我们都难以忘记。

再见,母校。再见,恩师。再见,同学。再见,过去的自己。(满婷)                                                     

沈洁:人生匆匆而过,时间好像流沙总在我们指尖悄然而逝。

毕业,像是一个句点,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涩,一段年少轻狂的日子,高三峥嵘三月,老师陪伴我们一起欢笑,度过风雨,一起怀揣梦想,拼搏,努力。感谢恩师,是你们用知识的蜡烛点燃我们理想的火炬,感谢母校,是你给我们一个温馨而坚定的避风港。

难忘的六月,全体高三学子向你们挥手告别!

老师,珍重! 母校,珍重!!(沈洁和满婷)

刘文:三年来,从不懂得自己的形状动不动就和世界碰撞到脆弱累积成担当,若不是你,包容我们年少时的轻狂与自傲,我们也不可能在颠簸的路上走得那么好,请您等着我们做你的骄傲。

高超:三年的高中生活,让我知道团体的重要性,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做人处事。

林雪:转眼,毕业,三年中,母校让我们成长,给了我们太多的爱和包容。老师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陪着我们走过了风风雨雨,一路的坎坷荆棘,我们毫不畏惧,只因有你们相伴,感谢母校,感谢老师。你们的付出,我们铭记于心。

杜春明:时光荏苒,三年的高中时光弹指一挥间,三年来,许多的欢乐,悲伤与幸福都将是我们美好的记忆。

        再见,亲爱的同学!

        再见,敬爱的老师!

        再见,可爱的母校!

刘锐:三年的欢笑,取决于朝夕。

黄晓宇:三年前,怀揣着梦想与希望买进校园。

        而今,带上辉煌与自信潇洒离去。

秦星星:三年前,我们满怀着憧憬走进这个大集体,

        现在,我们将带着梦想离开。

        三年的点点滴滴却离不开,

        感谢恩师这三年的陪伴。

        我们终将不会忘记。

陈磊:感谢母校,她让我欢笑,世界多么美好

      感谢母校,她让我知道,知识多么重要

      感谢母校,她让我优秀,让我感到自豪

蔡雁:新马,是我们成长的摇篮,而我就是这摇篮中的孩子,在摇篮中快乐、健康的成长;新马,千言万语也诉不完我们对你的感情,教学楼,艺术楼陪我们度过青春美好的三年,从迷茫走向成熟,如今,我们要离开了,可学校的点点滴滴早已融入我们的脑海中。

徐叶:三年了,在这里我们学到了许多,结交了许多朋友,感受了许多人生真情,回首往事,我们共同经历了小高考,我永远也忘不了和七位小可老师在一起畅谈各科奥秘,和同学一起探讨题目,虽然争得面红耳赤,但依然快乐。高三了,我们一起起早贪黑,一起埋头学习,虽然,偶尔争吵,但经历过后只是更加珍惜。似乎这三年,所有的不快都忘记了,留下的都只剩美好的回忆。

史续锋:母校,终究你成为了我未来无法割舍的回忆

        三年,你那深沉而凝重的爱,为我们未来做那雾霾间的的明灯。

        恩师,三年,你们的汗水堆砌成我们最灿烂的青春。

        别了,母校,我会铭记这段这段繁华时光,

        别了,恩师,我会永远记住你的风发意气

        因你们,我懂得了爱,懂得了如何去爱。

        此后,我会记住爱,记住时光,记住这段爱到心痛的岁月,一路向前,且行且歌。

费芝翠:三年风雨,三年情,母校,是你孕育着我们长大。老师,是你让我学会了坚强。同学,是你让我不再彷徨,或许我的离开,并不能留下些什么,但是铭记你们,是我今生无悔的选择!

马荣:三年前,毫无感情的来到这个陌生的校园。

      三年前,认识了你:我的老师,朋友,同学,这是我此生的幸福。

      然而,天下总有会散的筵席。

      今天,我即将毕业,带着对你无限的不舍和依恋,离开这片熟悉的土地,我的母校!

戚继成:在新马的三年学习生活让我们更加沉着稳定,有充足的信心面对未来,这离不开学校与老师的培养,希望新马的未来能够更加美好。

钟苗苗:日月如梭,三年前,我如一只蚕蛹进入新马校园。三年后,我终于破茧成蝶即将飞离我深爱的母校,感谢母校给予我人生中最辛苦却又是最充实最幸福的三年!

陈莉莉:三年前,您满怀希望的拥抱我们,三年后,您张开翅膀放飞我们。您衰老的容颜,不仅是无情岁月划过的痕迹,更是您爱我们的表现。我们茁壮的身体不仅是青春来临的象征,更是我们保护您的决心。三年了,我们在一起三年了!谢谢您三年来顶着爱情,亲情,友情的压力无怨无悔的付出!

梁珊珊:三年的时间转眼即过,三年的艰苦,劳累,所受的挫折,因为老师您的支持,鼓劲,我们拼搏到如今。三年,我们在老师的陪伴下母校的呵护下成长。感谢母校,感谢为我们的付出的老师,我们将用记于心。

苏玉娟: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我们即将毕业,我们叹息时间太瘦,指缝太宽,脑海中不时浮现老师们辛勤劳动的身影,同学们开心的笑脸。别了,我亲爱的母校,别了,我敬爱的老师,别了,我挚爱的同学。

种颖:又是一年毕业季,高三的我们褪去了青涩,迎来人生的转折点——高考,无论结果如何,感谢恩师的谆谆教诲,祝我成长,感谢学校的辛勤培养,感谢同学的互相帮助,让我们彼此珍惜,珍重。

邵春阳:青春中最美的季节在此度过,有过笑,也有过泪,这些却随着时间流逝沉淀,如老酒一般,愈渐醇厚。使您,我的母校,为我们提供翱翔天空的翅膀,如今的我们即将振翅高飞,但您的培育之情永记于心。

陈子建:在新马三年了,如果说没有恩情,那真的是假的,如果真的要说是什么,可能是,最有可能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三年,草长草谢,花开花落,我们没为新马留下什么,但新马却给予我们很多。

刘巨帅:三年前,三年情,匆匆岁月,用锁心头

        有人心,报恩情,前世不忘,后世不忘

        待到功成名就时

        以我辉煌筑新马

许晨:离别,总是充满许许多多的不舍,母校,离开你的怀抱,还会有学校想你那样庇护我,照顾我,教育我吗?我会怀念你的,我的新马。

孙玲:三年,我成长了许多,感谢老师的教诲,感谢母校给我成长的环境。以后,我会记得你们的爱,去面对一切困难与挫折。永远的感谢,深深的祝福。

季倩倩:三年,从陌生到熟悉;三年,从叛逆到成熟;三年,从相识到不舍。即将离开,却又迈不开离开的脚步。突然间很想维护母校的荣誉,正应了那句话,母校就是那个任自己千骂万骂,也不准别人骂一句的地方。

任婷:最青春激荡的三年,你陪着我们一起度过,你用大气沉稳磨平我们的骄纵浮躁,当你将我们雕琢的如你一样自信成熟后,我们却不得不对你说再见,但无论前方等待我们的是康庄大道还是荆棘小路,你都会是我最美的行囊。

李璧君:人活一世,与世间万事万物都有深深浅浅的缘分,因了缘分,才得以让我们在这最美的时刻相遇。如今,面对离别,我想说:“感谢新马的培养,感谢那样一直陪伴着我们成长的老师和同学,因为有你们,我们的青春才有存在的意义!”

张研:三年光阴点滴情,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问雄姿英发谁与争锋?唯我新马学子独上青天揽明月。若以心,天不负,三年一剑筑辉煌,待到功成名就时,再回首,莫相忘。

郭文青:三年来,我们的玩闹总是肆无忌惮,因为我们知道,在我们的背后有深爱着我们的母校和老师。而如今,为何我的眼里总是饱含泪水,因为我爱这片土地爱的深沉,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致我们即将挥手泪别的母校和老师。

苏星月:三年已过,再回首。

        物是人非,惜流年。

        挥手泪别,情珍重。

        再见母校,再相见。

冉曈:马上就要毕业了,离开母校走向社会,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不能全忘记许多事,但我绝不会忘记我最敬爱的母校——新马。

候雪玲:时光匆匆,三年的时光已悄然流逝,仿佛昨天我还是那个怀揣着梦想在操场上顶着烈日激情四射的训练着,如今的我们就要踏入高考的战场,我们也将离开陪我们经历了风风雨雨的母校。但,这份情谊将用存我们的心中,带着母校给予我们的爱,勇敢的走向考场,成功必将属于我们13届学子。

段夫庆:如果母亲是第一个起始点,那么高中就是第一个转折点,时间如梭,转眼间又要离开母校,在此间内,它交给我们很多知识,但更多的是做人处事,我坚信,我是一个光荣的新马人。

李露露:昔我来思,桃李累累,今我往矣,杨柳依依,南风又轻轻的吹送,相聚了三年的光阴匆匆流逝,亲爱的老师,同学,请不要难过,离别后仍需珍重,不管未来的路有多长,有多远,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我们就不会孤单,不会怯懦,柳荫树下的百般惆怅,同窗数载少年情发,愿分别的泪水化为我们之间共同奋斗的源泉,我们一起,加油!

张政:一盏灯,照亮两鬓白发;一支笔,磨出成年老茧。夜已深,人已入睡,而你却在用夺目的年华为我们照亮前方的彼岸,时至今日,我们相聚在分离的路口再望一眼那熟悉的教室,那宽阔的操场,青春在此停留,新的征程才刚开始。别了,母校,别了。

时国媛:花开花落,使您陪伴我一路走来,候鸟迁徙,使您守候在我身旁。老师,是您给予我温暖,赐予我飞翔。您的恩情,我不曾忘。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