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2013年5月1日 高考百日冲刺 37天 随笔 史续锋撰稿  

2013-05-03 23:24:47|  分类: 2010级高考百日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晴

高考百日冲刺 37天   随笔  史续锋撰稿

转眼,明天就是四模了。

时间的沙漏,总是这么快的流逝,不给人回味,但慢慢的滴落。此时便碎了一地的愁思,剥落少年孤寂的心。

对于四模的悄然来临,我对他抱有太多的期望与期待。这是一个战场,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与二十三班的对战迫在眉睫,蓄势待发,总之我们已于台上亮剑,必须要赢,更要赢得漂亮。

在这仅有37天的倒计时,四模前夕,似乎明白了一些道理,似乎艺术部自建立的开始,便因“二十三“的不同,将其神话了,似乎是一个独立存在的个体,耀眼而不可侵犯。或许正是这种气氛震慑了我们。而今,我却懂了,二十三不是神话,它普通平凡,正如那千千万万中的班级一样,只不过,命运的分歧,让我们走在不同的道路间。所以,此战,针锋相对,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或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终究强手之间还是开战了。致远一向是优秀的,他和谐,每一段摄人心魄的笑容都被记录,每一句或感动或欣喜的话语,都会被铭记。他真诚,爱即是爱,恨即是恨,不屑于做作。在别人略含嘲讽的眼神中,致远人还是活出了明媚的自我。他们有着一颗感恩的心,对老师,对同学,总是用最健康的心志去看待,有时的争吵,都不乏透出对对方在乎。

有如此和谐的精神,致远怎能不强大。所以这次对决,致远不会输,不认输,不服输,可以胜,一定胜,必须胜。可能,班里还有一些不和谐之处,可能还是会有些让人心疼的话语,但,不能否认,你们的日益强大与成熟,相信自己,去摘取四模的胜利果实。

仅以《琵琶仙》对致远报以最真挚的祝福。

题海十年,试问取,冰轮同谁圆缺?吹散一城墨色。清辉白若雪。梦中击破天狼夜,月明尽成悲咽。只称如今,沙中尽染,那时明月。

五月中,又提利剑,与君共看旧时狼烟,记否天惨云高。你我共争,却落得,抚膺长叹,悲戚戚,搏得功名几许,血染西郊,笑看艳阳五月天。

以最昂扬的斗志奔赴战场,成功,致远在路上。

                                                             撰稿人:史续锋

                                                                 文字录入:许晨

 

2013年5月1日   高考百日冲刺 38天   随笔  史续锋撰稿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3.5.1高考倒计时 37天——倒计时

2013年5月1日   高考百日冲刺 38天   随笔  史续锋撰稿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