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献给亲和16班的缔造者——李磊 高三(16)班 沈娜  

2013-05-18 23:01:16|  分类: 学生眼中的老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献给亲和16班的缔造者——李磊

高三(16)班  沈娜

    初次见面,你打破了我心中像极了“硬汉”的高三班主任的美好想象,原本想着,就算没有帅哥养眼,有迷人儒雅的声音熏陶熏陶耳朵也是不错的。唉!可惜天不如人愿啊!那嘶哑的声音简直打击到了我的心脏。

    一段时间下来,我发现你是一个很容易被我们带“跑偏”的数学老师,以至于一节数学课常常在你的“唉啊,这么快?”的感叹中结束了。于是,便常常想着,如此一“话唠小青年”若是回到高一陪着那些新生们斗斗嘴皮子,那是极好的。可日子久了,我竟觉得那嘶哑的声音还真有些小性感。

可是,既然我们一个代表了学生,一个代表了班主任,这样的关心,即便是再喜欢也注定了我们必有一番“争斗”。就像斗地主,你是地主,我们是农民。虽然这比喻不太恰当。我们一心想证明自己的想法足够成熟,于是处处反驳你,甚至在你前去南京准备手术前的那一晚惹你发火,带着满腔的愤怒离开教室。第二天,你选择了“不告而别”,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让你太过失望,还是另有原因。不管怎样,你的心里一定不好受吧?在那个时候,我猛得发现,我们的对立,我们的叛逆是多么可笑。一个刚刚结婚的丈夫,一个将为人父的爸爸,一个要担任一家之主的男人,一个任劳任怨的高三班主任,一个整天和粉笔、讲台为伴的数学老师。我不知道你是顶着怎样的压力扮演好这些角色的。

    你走了有10来天了吧,教室里突然没了你那嘶哑的声音竟觉得有些不自在。虽然,你的声带早已出现问题,可我们仍私心的想着你还能留在我们身边。就在今天,我听到一个女生说:“磊哥在的时候不觉得他那么好,怎么走了之后觉得他好好哦!”我愣了,因为说这话的是平时对你挺不满的同学。我不敢相信,于是特意问了一次。得到了她斩钉截铁的回答:“特别想,无比得想。”更意外的是,回答的不仅仅是她一个人,她的同桌都是异口同声。那一刻,我笑了,很满足得笑。我想,如果磊哥你能有机会听到的话,一定会开心的。因为,那是我们心底最真实的声音。磊哥,其实,我们都在关心你!

    快毕业了,对这个充满回忆的高三,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总觉得,对这些回忆,即便是多加一点,那都是亵渎。可惜唯一觉得对不起的就是磊哥你了,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们发誓,绝不会让你如此辛苦。

    老实说,我一开始并不准备写这篇随笔,真正的原因并不是我对你没有感觉,不知道怎么写,而是我害怕,我怕我的能力不足以表达清楚同学们现在对你的思念。我怕通过我笔下这些没有表情,没有动作的文字不能让你深切地感受到同学们的爱。以至于到现在我都不太清楚我想说的是什么,该怎么说,所以,我想用最直白的方式告诉你:

    磊哥,我们错了,你快点回来,我们等你。如果高三这最后一段时间,少了你的陪伴,我想大家都会留有遗憾的。再相信我们一次,不要让我们愧疚,也不要让自己遗憾!

                                                                      2013年5月6日

献给亲和16班的缔造者——李磊  高三(16)班  沈娜 - 白鹤 - 白鹤草堂

 

献给亲和16班的缔造者——李磊  高三(16)班  沈娜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