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高考百日冲刺 95天  

2013-03-05 14:26:55|  分类: 2010级高三致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考百日冲刺 95天

转眼间自百日冲刺誓师后,五天过去了,我关注着每一天学生的学习状态,心里着实的着急,这一次的周测,成绩并不理想。当然确实有着新年之后第一次考试的原因,但是大家都一样,都是在这种状况下考的,成绩还是有着本质的原因的。

我们班级学习状态我一直以来都不是很满意,我在的时候好一些,我不在就不能很好的进行自习,这是最可悲的,当然也不是怎么的差,只是不够优秀,不够我希望的那样优秀。我对于我们班级的希望还是很大的,而且我内心里一直都有这份信心。在与学生交流的时候,我这样告诉同学们:“同学们,百日冲刺已经开始,我们不能只喊口号,再大的理想都没有用,一切的设想和准备都是前奏,最重要的是行动,行胜于言,为高考行动!在高考的最后冲刺阶段,一定牢记“认真”二字,摒弃杂念,耐住寂寞。不仅课要认认真真地听,作业要认认真真地做,考试要认认真的考,而且地也要认认真真地扫,被子也要认认真真地叠。认真会内化为一种素质,帮助同学们获得高考的成功,以至事业的成功。 同学们,我们真的该努力了,现在就是最最重要的时刻。让老师看到的是你匆忙的身影,看不到你行动散慢,让老师看到的是你埋头的苦干,看不到你课前课后的闲谈。 看罢了吴钩,把栏杆拍断。高考是我们的舞台,我们就当尽情展现!苦干这100天,我们要一飞冲天!!!

很欣赏电视剧《亮剑》中主人公李云龙说的一句话,“面对强大的敌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希望大家敢于向强者挑战,更何况我们致远(26)班已经是很强大的。

记得篮球明星姚明曾经说过一句话,“我希望你,和我一样 ,满腔热血,心头带伤;要狠,狠得象狼 ,敢叫万夫莫当! 要傲,傲得象王 ,高挂一脸秋霜。”同学们,关于这次考试的成绩,我到现在还没有认真的看,刚才负责统计的老师告诉我说,我们班级的数学怪差的,我心都冷了,同学们,现在我不得不告诉你,你们的成绩真的不好,该努力了。

我一直都有着一个信念,我们班级会好的,因为我们班级的省统考是最棒的,要远远的好于其他班级,这样一来我们班级的基数就大,也就是总盘子大,高考达线的希望就大,我相信你们。前几天打开一直没有时间看完的电视剧《楚汉传奇》的最后一集,正好看到最后一部分,刘邦与他的孙子在长乐宫的一段对话,他说,在那么多的诸侯当中,我是最不起眼的,为什么是我最终夺得了天下?管理内政我不如萧何,带兵打仗我不如韩信,出谋划策我不如张良,但是我有着一个夺得天下的决心和信心,我可以输掉之前所有的战争,但是必须要赢得最后一次。同学们,我想说的是,我们之前的成绩并不好,我并不怪大家,我知道大家心里都想着专业,想着单招,但是现在都结束了,我们就可以专心学习了,一旦我们专心主攻文化,我们的文化就可以像专业一样的优秀。”

我期待着高三致远(26)班的成功,就像我在随笔里面写的一样,

世上无难事,磨剑十年,无为者功不就;

学海有方舟,击水千里,有志者事竟成。

我能考上大学,我一定能考上大学,我一定一定能考上大学。我现在就行动,空想和犹豫只能浪费时间。

行动吧,我最最亲爱的高三致远(26)班的同学们,颜老师会始终站在你身边。

我仿佛看见了2013年八月大家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那幸福的笑容,我仿佛听见了亲朋好友们为你考上理想大学的祝贺声!

高考百日冲刺 95天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