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第二次市统测同学对抗赛  

2013-12-21 01:19:14|  分类: 2011级高三终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次市统测同学对抗赛

第二次市统测的日程是1.16和1.17两天,已经很接近了,而我们同学的水平还不够,毕竟第二次市统测在能力上还是要求较高的,而我们现在的艺术班的同学的基础还是很差,经过了几次考试,三角函数和立体几何还是不能得到满分,甚至还有很多的同学不会做,这着实让我们老师很担心。

这几天一直在观察同学们的学习状态,感觉很不满意,主要表现在课间学习的氛围还是不够,虽然课间比以前好多了,到处乱跑的少了,走廊上发呆的同学已经很少了,但是真正的研究数学的同学并不多,大多数是趴在桌子上睡觉。其实高三的同学哪个不困不累呢,这就要靠意志力了。有些同学经常睡觉,也不是他真的那么困,主要原因是他听不懂,就会犯困。经过了几天的督促,学习的越来越多了,几天的努力也得到了一些效果。

这几天练习变得明显增多,讲解题目多了,节奏也比以前更快,一般我会给学生时间整理,反思,消化,大部分同学知道整理,记笔记,课后花时间再思考,争取真正的搞明白,但是还是有部分同学无所谓,根本不会想到再去看,讲完了也就结束了,再考到还是不会,也不想把它弄明白。所以我经常告诉同学们一句话:同学与同学最大的区别是课余时间是如何利用的。

这些天我也在有意的找部分同学谈话,给他们交流学习,也算是给他们一个学法指导吧。我心里也有一个想法,就是在这一段时间内争取按照成绩分类与学生进行一次交流,争取每种类型的同学都交流到位,有的时候可以两个一起,也有的三个一起,但是不能超过三个,否则谈话没有实际的效果,当然对于部分同学,还是一对一的交流,交流的时间不一定很长,有的时候也就是几句话,点到为止,只要学生认识到了,达到目的即可。

自上次我和班长交流过学习小组的事情后,我很少在班级提过学习小组的事情,因为我在等待第二次市统测和省统考的成绩进行再次分组,当下也得有一个竞争的机制,原来的学习小组已经不再具备竞争的必要了,所以我考虑采取学生同学之间找竞争对手对抗的方式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之前我也考虑到男生和女生之间竞争,但是因为难以操作,而且因为面积比较大,针对性不强,所以就没有再进行,而是将全班的同学都打印出来,让他们每个同学都找一个竞争对手进行对抗,我设计表格,他们填写。之前的考虑很重要,也就是对手的选择,要具备竞争性,也就是实力水平相当的同学才可以构成对抗的对手,并且双方商定好竞争的物资,胜利的一方将获得双方的对抗物资。

第二次市统测同学对抗赛 - 白鹤 - 白鹤草堂

 

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切实的增强同学的竞争意识,努力的切实的在这一段时间内提升自己的能力,也希望班级能够通过这个活动提升班级整体的竞争力。当然班级的关于大型考试的奖励规则依然执行,而且我们将增加奖励的力度,奖励的面积也将扩大,同时打算新增班级冠军的奖励,文化总分达文科班本科分数线的同学的奖励等,都将重奖,而这些都将新增到奖励细则里面。

 

第二次市统测同学对抗赛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