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与班长杨子键的交流  

2013-12-10 23:18:12|  分类: 2011级高三终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班长杨子键的交流

今天下午的最后一节课班会课,按照年级的要求,住校的男生生要去搬宿舍,由一楼搬到相应的三楼,原来一楼腾出来作为值班室和观察室等。我们班级的男生住校生不多,就六人,我着急他们开了一个短会,将情况交代一下:“根据学校的需要,我们男生住校生要将宿舍从一楼搬到三楼对应的宿舍,呆会你们六个就去,有几个事情要提醒一下,1、先把三楼的宿舍打扫一下,干干净净的往里面搬,不然的话搬进去就难打扫了;2、把自己最需要的东西搬进去,有些不用的东西该处理的就处理掉,放在宿舍一个占地方,另外还容易乱;3、将原来我们的宿舍打扫干净,给人家留下好印象。你们能不能完成任务?”他们很爽快的答应了,我就没有跟着过去,我相信他们能做好。

我留下来开班会,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也就没有怎么的准备,高三这个时候各种类型的测试比较多,同学们也都很忙,老师也忙,但是一些事情还是要强调的。我首先让班长讲,因为班长在班级,很多事情了解的比我还清楚,可以很直接的指出问题,我也可以得到第一手的信息。班长讲的很好,很明显,是有所准备的,而且讲的也很有水平。

后来我接到通知,让我们班主任到宿舍去看一下,只好将省统考的时候拍的一些照片翻出来让多媒体管理员放给大家,同学们还是很希望看的,毕竟主角都是他们。

傍晚的时候,班长杨子键到办公室找我交流,谈到很多接下来他对于班级管理的设想,也谈到了班级目前存在的问题。我感到很欣慰,他谈到的很多方面都是班级的第一手的信息,我知道班长一直在思考班级的管理,而且设身处地的想要把这个班级管理好,上档次。同时我也看到了他的担心,比如他在阅读同学们对于班级问题反应时看到个别同学提到班级的凝聚力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班级的座次有点挤等,这些问题确实存在,班长看到同学们的这些反馈,心里有些着急。我告诉他,这是正常的,为什么同学们会提出这些,那是因为我们都切身的在这个班级,对问题最清楚,希望更好的得到优化,希望班级更加的优秀,问题提出来并不是说我们班级就不好,没有哪个班级是没有问题的,这很正常。其实我们班级已经是很优秀的,对于这些问题不要刻意的去做什么,更不要在班级将这些问题,我们要从正面去做,办好我们该做的,常规问题常规做,坚决的执行班级的规则,有问题要立刻解决,将同学们引导到高三的重心上来,再加上我们班级已经很好的创新工作,这些问题自然迎刃而解。关于排位置,一定时期有一定时期的做法,并不是固定不变的。比如我们班班级刚组建的时候小组集中制,而且各项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这不很好吗。这一段时间需要做一些微调,关于部分同学的座次,那也是一种措施,对他们也是一个提醒。省统考成绩出来后,还会做一下调整,这是正常的,不是固定不变的。班长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也将位置做了一个大致的安排,递给我看,并详细的给我解释这样安排的道理,这样很好,他也在考虑怎么才能让当前形势下更好的促进同学们的学习,可以说他是费了心思的,我很是欣慰。在省统考成绩没有出来前,这次月考后,我会全力配合他完成他的设想,并在后面给予大力的支持。另外我告诉他,班级有些东西必须是刚性的,容不得任何同学质疑,比如关于迟到的规则,关于年级的通报的规则,关于常规素质考核等,这些都是底线,是规则,只有坚定的落实,才能为班级的和谐保驾护航,不能听到部分同学的质疑就迟疑。

我们交流了很多,班长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还将他初中时期和以前高一班级的一些好的班级管理经验与我交流,我知道他还没有完全融入到我的班级管理理念,毕竟我们现在才真正的开始班级管理,因为前一段时间几个月都是持续的上专业,学生在班级的时间很上,到后来全天候的上专业,所以管理上一直是断断续续,很多的东西没有能够实施,但是正是因为那些刚性的规则存在,才使得班级工作依然有序的开展。接下来在全力冲刺文化的时间里,班级管理念将得到更好的渗透。

我相信,班级会越来越好,班级已经很优秀,很和谐,同学们都很好,没有出现什么让人很头疼的事情,整个班级充满着正能量。

昨天班长还向我要荣誉证书颁发给陈雨贤同学,因为他经常的义务帮助同学打扫卫生,倒垃圾等,同学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班长要为他办法这份特别奖。

我们班级的荣誉证书都是加盖学校的盖章的,另外就是班级的盖章和我的印章的,很正规,而且我之前向同学们解释,这些证书都是含金量很高的证书,都可以放在学生成长记录袋中的,作为高中时期的荣誉,载入档案,同学们都很重视,我也不遗余力的为同学们创造条件,只要在班级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均可以获得荣誉。

今天与班长的交流舒服,我相信在他的管理下,高三终极(16)班一定会更加的优秀!

与班长杨子键的交流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