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第一次月考颁奖  

2012-10-18 23:58:35|  分类: 2010级高三致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月考颁奖

今天是我们艺术班冲刺省统考前调整时间的最后一个班会课,以后班会课就没有了,因为事先让学习委员准备好颁奖的批次,让生活委员将奖金准备好,换好零钱,他们也都做好了,提前告诉同学们今天的班会课上要兑现小组挑战/应战的物资,很多小组也都准备完毕,今天下午我在我们班级有两节课,我就看见大部分小组的物资已经准备好了,万事俱备,就等着颁奖仪式了。

这一次的月考,我们班级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在美术班中排在前列,还是值得表扬和鼓励的。

因为是第一次这样的大型的颁奖,所以我事先让有经验的班长史续锋准备好,他说:“为了班级颁奖仪式的规范化,我先做一次示范,这一次颁奖由我来主持。”我很欣慰,以前史续锋在做学习委员的时候经常主持这样的颁奖,这也是在我的班级练就的,每一次他颁奖都蛮好玩的,因为他的文采很好,颁奖之前有致辞,而且颁奖分批次,每一批次都写颁奖词,最后还会有总结性的演讲,同学们都很喜欢,作为有经验的老学习委员,他做示范我应该是很放心的。

班会课开始了,我先占用几分钟的时间将班级近期出现的一些常规问题进行一次简短的总结,并提出要求,比如宿舍的要求,今后再有宿舍被通报,就主动承担,为给班级的荣誉造成的损失进行承担,这也是我一直主张的勇于担当精神,关于迟到也是要有担当意识,并不是我想要惩罚谁,就是要告诉同学们要有规则意识,这些规则也是给自己一个约束,也是对班级负责,使得班级的自动化管理再上台阶。我宣布10月份的常规考核如果我们班级获的我们班级常规管理细则中规定的名次,我依然按规则进行奖励,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我向同学们强调:“我们不是为了常规而常规,我们就是要使得常规真正的常规化,不要再耽误我们的时间和精力,努力的实现班主任在与不在都一样的好的良性循环,让班主任彻底的解放出来,让我们的行为规范化。”

接下来就是颁奖仪式,我把时间完全的交给了班长。他先是进行致辞,然后请出我们班级的两位颁奖委员会的成员,她们是侯雪玲和梁珊珊,两位可爱的女同学。班级摄影摄像师苏玉娟也开始她的工作了,为获奖的个人和小组进行合影留念。

史续锋的致辞很有文采,同学们都饶有兴趣的听着,整个班级沉浸在一种幸福快乐的氛围当中。

颁奖分几个批次:

1、班级语数外综合成绩前十名:

费芝翠,方玉楼,范宝文,种颖,沈洁,李敏,耿超,沈琛,时国媛,马荣

2、单科前三名。

   语文:任婷,范宝文,史续锋,费芝翠

数学:方玉楼,种颖,耿超,沈琛,王磊,孙德康

英语:时国媛,沈洁,任婷,李敏,种颖

3、进步前十名:陈莉莉,方玉楼,朱小书,张研,苏星月,王磊,范宝文,林雪,史续锋,杜啸然

4、单科前三名的小组

5、语数外综合前三名的小组

史续锋按照批次宣布获奖的个人和小组,两位颁奖委员会的成员一个颁发奖状或者荣誉证书,一个颁发奖金,各司其职。

之前,班长还就颁奖者和领奖者进行培训,这些在原来的班级我们是经常做的。

那就是:颁奖者要双手拿起奖金或者奖状、荣誉证书等,面带笑容的递给获奖者,获奖者要双手接过,面带笑容,并且向颁奖者微微鞠躬,以表谢意,并且转身向班级同学微微鞠躬。

既然是颁奖就要正规,既严肃而又不失轻松,下面的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整个颁奖仪式,我就在站在最后面观看,像是在观看盛大的颁奖典礼一样,整个班级沉浸在一片祥和、愉快和幸福之中。

第一次月考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0.17月考颁奖——班长史续锋主持颁奖仪式

第一次月考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0.17月考颁奖——班级综合成绩前10名(耿超因为有事缺席了)——费芝翠,方玉楼,范宝文,种颖,沈洁,李敏,耿超,沈琛,时国媛,马荣

第一次月考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0.17月考颁奖——班主任颜老师在一边观看

第一次月考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0.17月考颁奖——语文前三名:任婷,范宝文,史续锋,费芝翠(史续锋因为颁奖没有拍照)

第一次月考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0.17月考颁奖——数学前三名:方玉楼,种颖,耿超,沈琛,王磊,孙德康

第一次月考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0.17月考颁奖——英语前三名:时国媛,沈洁,任婷,李敏,种颖

第一次月考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0.17月考颁奖——语数外单科第一名的组长领奖(第六组组长史续锋和第二组组长耿超)

第一次月考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0.17月考颁奖——语数外综合前三名的组长领奖(史续锋,时国媛,沈琛)

第一次月考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0.17月考颁奖——组长领奖

第一次月考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0.17月考颁奖——进步前十名:陈莉莉,方玉楼,朱小书,张研,苏星月,王磊,范宝文,林雪,史续锋,杜啸然

 

在一片掌声和欢笑当中,颁奖仪式结束了,我开始进行总结,首先再次以热烈的掌声祝贺这些获奖的同学和团体,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十一月的十五和十六号两天我们又将迎来淮安市高三第一次市统测,我向全班同学提出希望,希望下次的考试中大家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到时候我们还举行这样的颁奖,并宣布班级不够的钱还有我来出,我告诉同学们:“只要大家取得好成绩,我就可以出这个钱来奖励,我还是很乐意的。”

接下来就是各个挑战/应战的小组进行兑现当初的承诺,这各环节是大家最为期待的,战败的小组向获胜的一方递交当初的承诺的物资,有草稿本,有方便面,有鸡腿,有酸奶等等,特别是获得鸡腿的那个小组,拿到奖品就开始吃了起来,让我吃惊的是他们还为我准备了一个鸡腿,想想,为他们掏钱奖励还是有点收获的,算他们还有良心,还记得我也出来钱的,同学们都笑了。

 

整个颁奖还是很顺畅的,但是仔细想想,今后还是有些地方要提升的,我列了几点,与颁奖委员会商量,争取以后使得我们班级的颁奖仪式更加的顺畅,和谐,开心。

1、颁奖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颁奖批次的调整,颁奖的顺序是: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如果是前班级前十名,颁奖的顺序是:第十名,第九名,。。。,第一名。荣誉证书和奖金事先理好顺序;

2、颁奖的时候,分工明确,一人宣布奖次和名单,一人颁发荣誉证书、奖状之类的,一人颁发奖金或者物资等。

    3、领奖后,事先确定拍照的地点,比如教室的前面或者教室的后面等,而且拍照片要分批次,获奖的同学或者小组要以最快的速度站好队形,以便快速的拍照。

总之,要配合默契,提升颁奖仪式的质量。

当然,初次实行这样的颁奖,需要积累经验,几次以后就好了,我充分的相信大家的能力,期待着下一次的颁奖仪式,能够看见更多的面孔,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走上领奖台。

希望我们高三致远(26)班越来越优秀,我仿佛看见了一个强大的集体在高三年级的影响力。

第一次月考颁奖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