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浓厚的硝烟气息  

2012-09-10 23:34:40|  分类: 2010级高三致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浓厚的硝烟气息

第一次周测的成绩刚刚出来后,办公室里就炸开了锅,班主任们一个个都在扒成绩,哪各班级怎么样,哪各班级厉害,哪各班级又是倒数了,哪各班级又很差了,什么的,搞得一股浓浓的火药味。

这才是高三的第一次周测,而且组织的不是很好,很多的成绩都是不准确的,但是大家都孩子在分析来分析去,还在一个个的比较。

按照他们扒的成绩,我带的两个班级的数学成绩很不好,自己班级的综合成绩也不好,原本不打算怎么的对这次考试多强调的,但是看到他们一个个都很神经的在说来说去,我也开始紧张了,毕竟考得不好。

于是不得不做出以下的工作:

表   扬

第一次周测  2012.9.9

一、语文优秀学生

马  荣  费芝翠  邵春阳  钟苗苗 

孙  玲  李  敏  段夫庆  种  颖

二、数学优秀名单

耿  超  沈  洁  方玉楼  高  超  陈同义

种  颖  孙德康  董  刚  苏玉娟  刘巨帅

三、英语优秀名单

种  颖   钟苗苗  任  婷  李  敏  张  研 

费芝翠   耿  超  刘  文  满  婷  沈  洁

四、语数外综合前10名

种  颖   耿  超  沈  洁  费芝翠  任  婷 

马  荣   邵春阳  李  敏  钟苗苗  苏玉娟

 

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取在下一次的周测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守住230分的底线,冲刺高考真正被录取的分数260分!!

高三致远(26)一定会创造奇迹!!

 

 

一、第一次周测总结:

1、本次周测230分以上 11人,220分以上17人,考得总体不理想;

2、数学是得分的关键,是决定高考成败的决定因素,希望同学们掀起狂学数学的高超,通过小组对抗,同学的挑战、应战,进行数学学习的“赶、比、超”,争取下一次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

3、基础不好的同学给自己的一个底线:语文不低于90分,数学不低于60分,英语不低于50分,完成200分的基础分;

4、争取让自己达到一个理想的得分模式,即 “196模式”:语文100分,数学90分,英语60分

5、全体同学守住一个底线:230分!!

6、冲刺一个目标,也就是将来被大学真正录取的目标分数:260分!!

二、目标达成保障:

1、练就一进班就学习的高三的基本常规;

2、做好一切常规工作,不要因为常规影响我们的学习,训练自己高三的素质,务必要做好吃常规和值日;

3、随时随地都带着书本,比如升旗、跑操时,进食堂时,在宿舍等,时时刻刻有书本相伴;

4、明确的目标意识,与一切低俗说再见,与一切浪费时间和不学无术的人划清界限,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2013年的高考,我要成功,我定会成功,给父母骄傲,让自己满意,去追求更高的目标。

 

三、班主任寄语

1、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自己成就品牌!

2、现在红脸是为了将来不脸红!

3、忍得住寂寞,耐得住性子;经得起挫折,对得起良心;

坐得下身子,静得下心思;想得出法子,干得出成绩。
   我始终站在你身边,为你加油,为你喝彩!!

 

 

但是我有信心,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同学们会更加的努力,我将成绩表格打印,并对各个小组进行了分析,打印张贴到班级,并将成绩分析和表扬打印张贴,意思就是想告诉让同学们,我们这一次考得并不好,希望下一次考出好处还成绩,给同学们一个鼓励。

另外,我告诉同学们,我的身体并不好,我不可能所有空余时间都在班级带着,特别是关键时刻,一来我身体受不了,这几天我就很明显的感觉到身体不支,腿开始有些疼痛。所以我告诉同学们,我一贯的特点就是班主任将所有的班级管理运行机制健全了以后,请同学们自己管理,我不是那种死瞅的人,我知道,我们学校有很多人,特别是班主任,就喜欢瞅,不管什么时间都在班级,一直瞅,班级当然表现好了,但是我的身体肯定来不了,我告诉同学们:“颜老师的身体状况不允许,我只希望我不在的时候能够管理好自己,值日班长多负责人,每一个同学管好自己,因为你也有管人的那一天,也希望每一个同学都各司其职,所以我希望大家相互配合,做好自己的学习,不需要老师天天都看着,天天得老师看着才学习,那就没意思了,那不是我们高三学生的特点,也不是我的管理特点。我所希望的是我不在班级的时间里,大家能够进行很好的自我管理,而且收到很好的效果,这才是成功的,伟大的,那些只靠着班主任在才表现好的,并不是优秀的……”

同学们对于我说的很是理解,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做的到。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