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冲刺期末——还剩3天  

2012-07-03 22:33:00|  分类: 高二追梦(22)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冲刺期末——还剩3天

    一直以来冲刺期末进入最紧张的阶段,每天都下发试卷,模拟小题,中档题,模拟试卷,两天一大考,每天一小考,我们数学老师也都一个个忙的不可开交,一直都在做题,讲题。艺术班的联练习质量一直都不好,很多同学还是没有在模拟中得以提升,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次的接受打击,总是那么一点点可怜的分数,没有任何的成就感,我也不好每一次考试都按照我们关于数学测试的规则来执行,否则这么密集的考试,那些成绩不好的同学每天都要到办公室报到,我也于心不忍,也担心时间长了他们疲沓了,不但起不到作用,还会产生反作用。

    说真的,我也很着急,就那么些题目,几乎每天都在讲,每天都在练,他们就是没有一点提升,细细想来,主要是他们自身的懒惰性,每一次测试下来,那些不会做的题目没有进行深刻的反思,也没有认真的总结,更谈不上做错题集了,即使是做错题集也是形式,一切都是做样子,没有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更让我心寒的是他们每一次考试的态度都很不认真,想一个个小丑,他们对考试不在乎,哪怕你声色俱厉的强调。

    今天是级部下大力气检查课堂,并在班主任群里面通报,还让班主任把相关情况以及处理结果在群里面公布。上午,我们班级考数学,我坐在前面做题,考试嘛,自行模拟考试,用不着一板一眼的监考,再说,现在我们艺术班的老师课务很多,有时一天下来就是七八节课,不可能每一节课都站着,否则真的撑不下来,只好做一半讲一半。负责查办的老师在检查的时候,见到到我们班级的石业强在睡觉,而此时正是我在班级,他却公然在教室睡觉,而昨天我刚刚在班级强调过这件事情,我很生气,立刻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当时我还不知道是谁在睡觉,从查班老师的眼光我知道是教室的后面,不用说,肯定是我们班级的几个老大级级别的人物,他们现在在教室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打扰别人学习,要说让他们学习怎样怎样,可以说是奢望。

    对于他们,我真的没有办法,现在我真的没有过多的精力来管理他们了,教学的压力不得不让我们所有的任课老师面向目标。

    现在很多的同学对于学习没有深刻的认识,他们一直以为是我们在逼着他们学,所以才无所谓,甚至是故意抵抗或者软抵抗,但是等到他们一旦高中毕业或者开学校的时候,他们自然就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了,老师从来不会针对于谁,都是做着本职工作,特别是班主任,更是苦口婆心,对于我来说,更是希望我所有的学生都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就会更加的期待,期待中就会有更多的烦恼,也许只有多年以后他们才会明白吧。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