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期中考试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稿  

2012-05-07 16:59:28|  分类: 班主任经验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中考试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稿

陈礼兵

  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交流,借此机会感谢1班五位老师的倾情付出:数学李宏徽老师,也是我初中的数学老师,1班学生眼中德高望重的“祖师爷”;已经顺利通过南师大英语硕士论文答辩的外语李未来老师、在很多物理杂志上都可以看到大名的物理周锋主任,学生眼中的“牛人”;另外还有年级工作虽忙却事无巨细、循循善诱的化学孙主任。感谢他们!

下面是个人在教学工作中几点粗浅的的做法,在此与各位分享一下,不到之处,敬请指正。

1、五分钟提前量。早、晚自习利用前五分钟做好了打扫及相关准备工作,铃声响起时基本进入了状态,这种“提前意识”也影响了部分同学的日常学习,未雨绸缪的思想确实为班级工作增色了好多。

2、发挥榜样的作用。我班李茂同学本次考试以360分高居年级第二名且理化双A,每次班会课总会“现身说法”,以他务实的学风感染了一批好学之士,课间他的周围总会汇集不少交流的学生。目前他怀揣4A的加分,正向年级第一名的宝座冲刺。同时也感谢周主任帮我选的五科课代表以及七大班委,他们身先士卒,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3、补差小组的确立。沿袭以前带班的习惯在本班一直致力学生的补差工作(针对目标生以及潜力较大的学生,也附带一些好学基础较差的学生。),延时晚自习以及平常的自习课成为个人补差的主阵地,语文每天一篇文言文及两个字音、成语的积累(刘晨、周宏霞),外语每天一篇阅读理解(付东、陈舰、),数学每天一道高考大题(俞首强),范围为高考38套,必须保质保量。周日早7:00-7:50、下午三四节课小组集中补差(语数外每组六人都有各科的组长,因为班型特殊,小高考后立即进行同质互补分组),本次考试初显效果。

4、取他人之长。学习颜士桥拟定高二(1)班日常事务认领表,早读前后五分钟提醒起立、瞌睡提醒、课桌书本摆放、及时喊未及时到班教师等都有专人负责,各项班级日常事务有条不紊。

5、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有潜力的学生。俞明、唐亚两位同学曾经辉煌过,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沉寂,但从未放弃努力,我们几位老师也因势利导,多次鼓励他们,本次考试中两位同学分列年级81、121名,是两批黑马。

6、和谐的师生氛围,端正的学习态度。每次班级考核获得学校表彰我总会拿出部分费用,或奖励组长、或奖励科代表、或奖励室长、或用于班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班级每个月总会搬来优胜奖旗,形成了良性循环,学生有错主动接受老师批评,学生乐学(极少数基础差的学生也会尽力配合老师),教师乐教,班级氛围逐渐变好,也为期中考试的小胜垫下基础。

最后再次感谢我搭班的几位同仁和我的学生们,也谢谢大家!

  评论这张
 
阅读(3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