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衡中教给我们的,不应忘记  

2012-05-27 22:59:50|  分类: 高三激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衡中教给我们的,不应忘记

                        ———这不只是高考,更是种生活

1 、目标是一样的,但实现目标的能力是不一样的!

(当我所有的竞争对手都将目标定为北大的时候,我这样告诉我自己,我相信我自己的能力,我不仅是说说,我是要做的。虽然我当时的目标并不是北京大学,而是能够考北大的分数,然后拿全额奖学金去香港中文大学)

 

2、我不会害怕,因为我命,在我不在天,我不相信人生中有什么事是人承担不起的。

 

3、不用从任何人身上去寻找信仰,每一分每一秒你的唯一目标就是让自己变的更加强大!

(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是解决很多问题的唯一方法)

 

4、不说一句抱怨话,不说一句废话,管住你自己,做一个理性的人,一个有理想的人。

 

5、人生如路,须从荒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来!

 

6、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阻止你成功,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不能影响你的未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只要不影响你的学习,一切都无所谓。

(但对班级的事,一定要热心,因为班级与你息息相关,请相信,去为这个班级付出,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7、让行动带动状态(这是老班说的最有道理的话之一,状态不好的时候不妨去试一下,早操第一个到位,中午第一个到位,第一个吃完饭回教室学习,第一个进入状态……..)

 

8、老班在还有100天时说的:加强训练和自我调节的能力,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做一个内心阳光的人

(这真的是最重要的)

 

9、心如止水,静水流深,当你真的努力去做的时候,你会爱上它

(我敢说,我热爱我的学习,我的六科,我在衡中的每一天,不要说我站着说话不腰疼,我当时在高四虽然也有过难过,但我真的很享受,人,确实需要一点点的自虐)

 

10、不要去预支痛苦,你的快乐就在这一刻!

(当你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难过的时候,专心做手中的试卷就行了)

 

11、有计划,有目标,就永远有方向,永远不会乱,努力,从每一个知识点开始。

 

12、学到忘掉自己,累到不觉得累,所有的考验只不过换了一种形式,早已没有时间思考未来是什么样子的,路,就在脚下。

 

13、Do what you want to do, be what you want to be.Believe in yourself .Yes , you can do it .

 

14、你要有一种自信,那种自信是你可以把握每一天,你可以掌控你的未来,无论发生什么!

 

15、你可以自负,但即使你考了年级第一,你也没有理由骄傲,骄傲的人没有资本成功,你要把它们落的更远!

 

16、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成功,但我知道用这种硬拼的方法是可以提高成绩的

(我数学成绩低落一直不见长进时,我依然认认真真的坚持着每一道错题的改错,因为我知道,这种方法是对的,就一定是会有结果的)

 

17、你永远不知道你离成功有多远,所以,不要问我你还要坚持多久才能成功。高考让你坚持多久,你就坚持多久。

 

18、高四也会有一些繁琐的事情,但你要记住:要成功,你即要具备一个强者应有的勇气和判断力!

 

19、停不下来,停下来我就没有办法说服我自己!

(去疯狂的为自己的梦想奔跑一次吧!就这一次!)

 

20、你现在每一个不负责任的行为,在未来的某一时刻都在等待着你。

(请不要忽视一丝的错误,因为你要受的惩罚,如果没有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就很可能在高考中,而高考,不容许我们有任何一丝的失误!同学们,现在开始重视,还不晚!)

 

21、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全力以赴,铸我辉煌!

(这看似很俗的16个字支撑了我很久,给了我莫大的勇气)

衡中教给我们的,不应忘记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