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班级管理金点子(21)——换届选举(1)  

2012-04-06 23:50:45|  分类: 班级管理金点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级管理金点子(21)——换届选举(1)

    自小高考之后,我一直在致力于一些具体的事物的细则的制定上,实现制度化管理,一直都很忙。班长孙德康在小高考之前就向我提出了辞职的要求,再加上卫生班长的重新选人,我早就想进行班级干部的换届选举了,但是最近一直很忙:未尽专项班务的细则制定,学科组的第一轮复习的学案编制,周练试卷的命题,公开课的开课,再加上学校的很多事情,一直没有时间做这件事。另外,班干部换届选举要经过周密安排,不能操操了事,那不是我的风格。

    前几天,我也已经暗访了很多同学,了解他们关于班干部换届选举的看法,也了解一些班干部的去留的意向等。我用了很长时间做课件,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

    明天是周六,不周测,年级统一安排周六周日上周一周二的课,今天我开完了公开课,也就有时间来考虑这件事情了。我打算利用明天我数学课的时间来进行第二届班干部换届选举,因为我们的时间很紧张,其他老师的时间决不可占用,下午和晚上同学们又上专业课,而下一次班会课又有任务,再说时间还得等到下周三,已经等不及了,所以才决定明天的,只能牺牲我的一节数学课了,好在现在是一轮复习时间,慢一点也好。

    傍晚的时候,我把班干部交到办公室附近的走廊上,开始与他们聊关于换届选举的事情,我想每一个班干部了解他们去留的意愿。之前我告诉他们说:“这次我让大家来,就是想了解一下大家的意愿,因为明天的换届选举,不能出现有的职务无人问津的局面,所以按照我们以前的管理,如果自己决定卸任,一定要选好自己的下一任,而且与他交涉好,在没有其他同学竞选的时候,就是他接任,如果有同学竞选,那就进入投票,所有的流程都按照我们以前的流程走,都还记得吧?”

    他们对于我们第一次的换届选举都还记忆犹新,对于我的建议也都比较赞成。经过的一番了解,班长孙德康打算卸任,让现在的学习委员史续峰接任,卫生委员周晓雷打算卸任,让现在的团支书张静宜接任,学习委员史续峰选择徐广全接任,团支书张静宜选择于麒麟接任,副班长韩梦雨也打算卸任,打算让杨丹丹接任。但是杨丹丹和徐广全的意愿如何,他们还都不知道,我告诉他们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做好。当然我更希望看到的是明天的换届选举会议上会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竞选。关于班干部,我一直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高中时期,做班干部与不做班干部是不一样的,到了以后大学就能够体现出来了,特别是进入社会,就明显的不一样。做班干部,能够训练我们的领导力,我们思考问题的层面就不同了,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具备了领导力。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