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培养费  

2012-04-06 23:25:27|  分类: 高二追梦(22)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培养费

    清明放假前年级召开我们班主任会议,主题就是高一报名时所欠培养费的催缴,放假的时候我把欠费的同学们单独留下来开会,把学校的精神传达,并作出相关解释,以希望他们能够原封不动的带给家长。

    开学后,我又找他们一一落实,因为学校也在催我们,当时只有几个同学带来了,而且交清了,部分所欠较多的同学还没有落实,我告诉他们就在这几天吧,即本周内落实。当时我就看到有同学的脸色不好看,他们还是不理解,因为是我在要培养费,他们应该知道我也是为难。说真的,我很不情愿做这些事情,作为班主任人,每当做这些事情的时候都很难为情,都是自己的学生,哪个不关心,但是一提到要钱,感情不觉淡了很多。

    我又一次的给他们解释道:“同学们,我也知道你们也有你们的难处,你们的家庭肯定有不同程度的困难,颜老师能够理解,颜老师也是农家子弟,出身农民家庭,上学的时候,比你们还穷,颜老师告诉过你们,颜老师都要过饭呀,上学的时候也是经常欠钱的,别说学费,就是每个月的生活费都是母亲低着头为人家借的,很多时候,还不起,就揭东墙补西墙,也是没有办法呀。但是你们站在颜老师的角度上想一想,我也要奉命行事。关于培养费的事情,之前我已经给大家解释清楚了,大家要冷静的考虑问题,也不要怪学校,我们都知道咱们学校是私立学校,催缴培养费是正常的,再说,当初咱们高一报名的时候,培养费的还款时间基本上都是2011年2月份,现在已经一年多过去了,学校催缴也是合理的,培养费不是我非得逼着你交的。什么事情都可以协商解决的,学校也没有说你就必须现在交清,比如欠费比较多的同学,有的还欠一万多呢,一下子交清也不太现实,那我们可以先交一部分嘛,不能因为这个而对学校抱怨,对班主任抱怨,相互理解。我不会不讲情面,只要大家把事情说清楚就行了。放假的时候,我也强调了三点解决问题的办法,那就是,有钱呢就交,反正迟早是要交的,按照学校的要求这些钱不可能拖到高三的,如果欠的太多而又一时很难交清的,那就分批交,但最低也要两千左右,如果所欠培养费在三千之内,就直接想办法交清算了,不然以后还会麻烦。如果会计反馈给我们的数据有问题的,就请家长前来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协商解决,如果有其他问题的也请及时的联系我,我不好解决的就让领导帮我们解决,总之,我们要有一个说法,能不能理解?……”

    经过我的一番解释,同学们基本上都能够理解。

    这几天也有不少的家长陆陆续续的来学校,家长以来,可就千差万别了,什么样的家长都有。

    有的家长很和气,来了之后,我们慢慢的谈,所欠较少的也就直接交清了,有的欠的比较多的,而且家庭确实困难的,我们协商解决,先交一部分,我也不会说什么的。但是有些家长一来到我这里就带着一股浓浓的火药味。

“你们老师怎么又收钱了?”

我真的是不知道说才好,一个钱不是我们老师要收的,而且这个老师就专指班主任,二个是孩子钱培养费按照合同已经到期,学校催缴是正常的事情,我不知道这样的家长有没有想想他们这样做对不对。还有的家长一来就发牢骚的说:“早知道就不来你们新马念了,还不如到盱中呢,盱中都没有收这么多钱……”这句话绝对是唯心的话,是一句气话。第一,孩子如果当初能够去盱中念,为什么不去呢?第二,来不来新马不还是你们自己决定的吗?第三,到盱中真的花钱比这里少吗?

我也知道,这也只不过家长发发牢骚,我也能理解,但是无形中,我们班主任成了出气筒,家长一味的那我们撒气。面对这样的家长,我们真的哭笑不得。

我是一个很讲究原则的人,也是一个很有性格的人,每当遇到这样的家长,我都会说出我的想法,我能够理解家长来学校的心态,但是我绝对不会成为他们的出气筒,我要让他们知道,事情的原则性。

这就是我。

如果我是孩子的家长,我一定会到班主任那里冷静的把情况说清楚,协商解决的办法,而不是一味的发牢骚,发牢骚只会让人失去理智。

这就是我们班主任这几天所经历的,不管发生什么,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工作着,对于那些还没有任何说法的家长,还是不停的打着电话,联系,将问题说清楚。

只希望以后的家长能够冷静的解决问题,不要拿班主任当出气筒,班主任,哪一个不关心自己班级的学生呢?哪一个不向着自己的学生呢?哪一个不担心影响学生学习呢?所以换一种方式,会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