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班级管理金点子 (25)——班级“月度风云人物”评选及奖励方案  

2012-04-18 20:27:07|  分类: 班级管理金点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级管理金点子 (25)——班级“月度风云人物”评选及奖励方案

    小高考成绩出来之后,我们班级全体通过,是一件令人十分振奋的事情,更令人惊喜的是乐康同学取得了4A2B的好成绩,具体是:政治A、地理A、历史A、生物A、化学B、物理B。全校也就12个4A,我们班级占一个,真的是很荣幸,也很难得。

我立刻决定赶紧的制定班级“月度风云人物”评选及奖励方案,这一想法我早已经在思考,只是还没有定稿,现在不得不加紧完成,因为这件事情已经能够全票通过,迫使我无比完成,于是今天我将早已经在思考之中的细则完善,并打算在近期落实。

今天下午,我让班级摄像师黄国源给乐康拍照,我也与他合了一张影,并决定近期宣布具体的细则,乐康也将成为班级“月度风云人物”的第一人。

具体细则如下:

 

新马中学高二追梦(22)班“月度风云人物”评选及奖励方案

高二追梦(22)班不乏有对班级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或者个人取得巨大荣耀,为班级带来荣誉的个人或团体。为表彰先进,激励进步,每个月将进行“月度风云人物”评选活动,特颁布评选及奖励方案如下:

1、班级“月度风云人物”每月评选一次,当选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或者组合。

2、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为“月度风云人物”申报时间。任何个人或团队均可申报,可以自行申报,也可以为别人申报。申报办法如下:向班长领取申报表,按申报表要求如实填写并在申报截止时间(每个月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二下午5:20)之前递交班长或班主任。逾期申报无效。

3、在每个月第二个星期召开班委、团支部联席会议,审核申报情况并确认入围名单。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无人申报或会议不认可自由申报的项目,则由班委会、团支部、班主任联合提名风云人物的候选人。如果会议未能提名,则当月“月度风云人物”空缺。

4、确认候选人之后,召开班级大会,由申报人或候选人向全体同学通报当选理由和主要事迹。“月度风云人物”是综合奖项,在学校或者班级的各个方面的优异表现均可构成申报理由。

5、全班同学投票,票数最高者当选上个月的“月度风云人物”,未能当选的将获得入围奖。

6、对当选者和入围者的奖励办法如下:

6.1 拍照留念;                         

6.2 和班主任合影留念,并赠送照片;

6.3上班级的荣誉墙;

6.4获得奖励证书;

6.5获得小纪念品(由团支书负责落实);

6.6载入个人电子档案, 当选为“月度风云人物”的同学(个人或团体),每人加10分。获得入围奖的同学(个人或团体),每人加5分;

6.7用当选者的名字命名该月份;

6.8当选者自动入围“班级年度风云人物”候选人;

附件:        新马中学高二追梦(22)班“月度风云人物”申报表


申报人

 

申报时间

 

被申报人

 

申报理由

 

 

 


本方案 2012年4月10日开始执行。

 本方案的解释权在追梦(22)班班委会!

                                                                                                    追梦(22)班班委会

                                                                                                            2012年4月10日

 

 

我也加紧的根据细则赶紧落实,并着手为乐康写了颁奖词,并告诉班长史续峰,以后就按照这个格式为以后的获奖者写颁奖词,风格有现象“感动中国”的颁奖词,班长的文采很好,应该不在话下。我想这一制度也将成为常态,并长期执行下去。

本次我是做个示范,下面就是我起草的内容,我相信以后班长史续峰以及他的团队能够做的更好。

 

2012年4月

月度风云人物: 乐  康

上榜理由:在2012年的小高考中取得4A2B(政治A、地理A、历史A、生物A、化学B、物理B)的好成绩,为班级挣得了荣耀。

颁奖词:你话语不多,但是你的内心世界极为丰富,你从不张扬,但是你六小科的成绩已经将你高高举起。每一次考试,你都是追梦的领头雁,排头兵。你用结果见证着实力,你用成绩书写着成功,你是追梦(22)班的榜样。因为你的存在,让追梦绽放光彩,让我们从这一刻开始,描绘追梦(22)班最美丽的画卷。

班级管理金点子 (25)——班级“月度风云人物”评选及奖励方案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4.11高二追梦(22)班4月份荣誉墙上榜人物——乐康

班级管理金点子 (25)——班级“月度风云人物”评选及奖励方案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4.11高二追梦(22)班4月份荣誉墙上榜人物——乐康与班主任合影 

班级管理金点子 (25)——班级“月度风云人物”评选及奖励方案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4.13高二追梦(22)班4月份荣誉墙上榜人物——乐康——获奖证书 

    获奖者的照片我洗了两张,一张赠送给获奖者,一张张贴于班级荣誉墙,另外班主任与获奖者的合影洗一张,直接赠送给获奖者。为获奖者的颁奖词打印在红纸上,张贴于照片的下方用作说明,张贴后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有我的印章和班级的印章,特别是还有学校的印章,含金量还是很大的。无论是照片还是荣誉证书都具有纪念意义,值得永远珍藏!

班级管理金点子 (25)——班级“月度风云人物”评选及奖励方案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53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