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欣 慰  

2012-04-12 23:27:20|  分类: 高二追梦(22)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欣  慰

自上次班委改选,新班干部上任以来,我很少管事了,但我会经常的去班级看,这几天我一直在观察着班级的情况,我发现班级的环境变的比以前更好了,班级也变得漂亮了,班级的整体布置给人一种很舒坦的感觉。

首先表现在卫生上,班级的各个角落好像更干净了,比如廊台比以前干净了,前面讲桌的周围干净了,后面的卫生工具整齐多了,教室里的地面经常可以看见洒水的痕迹,教师洗手的脸盆里面永远是干净的清水,这说明有人在不停的换水,不像以前很多时候看见脸盆里的水是浑浊的,有的甚至是黑色的。那个时候,很多同学上完专业课之后就直接在这个脸盆里洗手,而他们的手上经常是慢慢的铅笔,那水被他们洗的都变成了黑色。我很欣赏现在的环境,真的让人赏心悦目。卫生委员张静宜自上任以来,经常与我协商一些关于卫生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案,都是她自己思考并提出解决的办法。比如:班级的卫生工具少了很多,她决定再买一部分,但是以后一定会保管好这些卫生工具,绝不会再出现工具被拿去画室打扫卫生而不再带回来,或者被其他的班级接走而不归还的现象;教师洗手的脸盆进行了更换,又买了两个小盆,因为她觉得原来的那个脸盆被用的都有点变色了,现在就放在盆架的下层用于放抹布。同学们的卫生值日如果不及时,她就会及时的提醒并提出要求。比如今天,第三组打扫外面的卫生区比较迟,耽误了晚上的英语晚读,她就很生气,因为在昨天的班会课上她已经强调过打扫卫生不能够耽误上课,哪怕是自习时间。晚读结束之后,她就走向讲台将第三组今天的表现进行简单的点评,并提出批评,并对他们的组长也就是班长史续峰进行了批评。其他同学都笑了,但是大家都知道,张静宜同学是很负责的,班长作为组长做的不好,她照样批评扣分,这一点同学们很欣赏,我也很欣慰。我相信我们班级的卫生在她的带领下会更加的出色。

 

欣  慰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4.13高二追梦(22)班  班级一角—— 饮水机

欣  慰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4.13高二追梦(22)班  班级一角——后墙

欣  慰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4.13高二追梦(22)班  班级一角——荣誉墙

在班级的纪律上,比以前好多了,迟到现象好像好几天都没看见了,班级的整体表现给我的感觉很好。班长史续峰是一个很有魄力,也很有思考力的同学,他总是积极主动工作,将班级的工作尽量的在他的能力之内解决而不惊动我,这一点,我很欣赏。他能够在班会课上强调自己的这一原则说明了他有足够的信心能够把班级管理好,让班级更加的优秀,我相信他能够做的很出色。

学习委员徐广全做的也很好,也很有魄力讲话掷地有声,将自己关于学习的要求和具体的细则都讲的很透彻,并决定不折不扣的执行,特别关注课堂效率,充分发挥小组长的作用。我相信我们班级的成绩会名列前茅的,一定会实现我们的目标。

我很欣慰,新一届的班干部都在用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承诺,整个班级管理权力分散,各司其职,班级管理走向自动化,班长也在尽力的不让问题到达我这里就及时妥善的解决了。新一届的班干部很优秀,我很满意,我能够做的就是每天到班级转转,用欣赏的眼观审视着一切。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