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圣诞节与幸福早餐  

2012-12-25 07:12:01|  分类: 2010级高三致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圣诞节与幸福早餐

今天我值班,5:50到达学校,同学们都在陆陆续续的进班,我来不及进办公室,直接到我值班的地点巡查。各个班级还不错,没有多少迟到,英语老师基本上都到位了,都在班级督促早读,很多班主任也都到班级查看,又一个早读开始了。

我巡查了一遍就回办公室,发现我的办公桌上有东西,走近一看才知道是早餐,旁边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

节日快乐,特此献上早饭,请笑纳!

                              ——魏雨

心理顿然一股暖意涌动着,这份早餐就像冬天里的暖阳,让我感觉不到寒冷。

一杯豆浆,一块徽饼,一张小纸条。就是这么简单,但是它让我倍感幸福,感觉到做老师的幸福,没有精美的贺卡,没有火红的蛇果充当的平安果,就是一份早餐,让我倍感幸福。

魏雨是我在高二的时候带的班级的第一任班长,也是一位老班长,他为人很好,与同学关系很融洽,做事勤勤恳恳,敬业务实,对老师尊敬有加,他懂事,勤奋,老师们都很喜欢。他的情商很高,这是老师们对他的评价,都说,这孩子应该考上大学,那么好的一个孩子,在大学里他会混得更好,走向社会,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高二中期,班级换届选举的时候,他主动让位,他说:“颜老师,刚开始,班级的管理需要上路子,扬正气,我们班级做到了,也很优秀,接下来我认为班级应该转型了,主要精力要放在学习上,营造学习型班级,让班级更加的强大起来,所以我不再适合干班长了,我们班级应该找一个文化成绩好一些而且有才华,人气高的同学做班长,我特别的向你推荐孙德康同学同学,他为人实在,务实敬业,文化成绩又好,我想,在他的带领下,班级一定会更加的优秀。”后来在换届选举的时候,孙德康成功的当选班级第二任班长,魏雨也因此退居二线,位列班级名人堂(我们班级换届选举的退下来的班级干部自动列席班级名人堂,列席班级干部大会,有发言权和建议权),但是他对班级的发展也还是继续关心着,很多事情他还是主动的做,为班级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些老师们和同学们都看在眼里。

高三分班,他不在我的班级了,并做了艺术部的学生会主席,主持正常的学生会工作,得到了级部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会的工作也做得很好,艺术班的常规一直都是高三年级最好的,得到年级和学校的认可。

魏雨,祝福你,颜老师衷心的祝福你,学业有成。

圣诞节与幸福早餐 - 白鹤 - 白鹤草堂

 2012.12.24圣诞节的早上收到魏雨同学送的早餐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