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与苏玉娟的交流  

2012-11-08 21:18:44|  分类: 2010级高三致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苏玉娟的交流

苏玉娟同学是我一直都很关注的同学,她的情况也很特殊,高二的时候已经休学一年,按照时间算,她应该和许晨一样,都应该算作是复读生,但是她没有读过高三,因为是休学一年,所以在学习上还是新生,她还是很聪明的,我希望她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理想的大学。

自分班以来,我也找过她几次,在谈话中我们也相互了解了彼此。对于她我一直是很担心的,大家都知道但凡特殊情况下的同学都会有一些特殊的情况。她的专业我倒不怎么的担心,但是她自己到很担心,是因为她的文化不是很好,这也是我所担心的。她想把专业多考几分,按照她自己的想法是:自己的文化不好,如果专业考不到240分以上,就没有多大希望。她也提过,如果专业考不好,就不念了。我希望这只是她的一个想法,我们知道美术班的同学的出路很多的,只要努力,也会创造奇迹的。

她的文化只能是一般,而且波动性比较大,容易受情绪影响。而对于她的情绪,确实是有些不可捉摸,心理压力比较大,对自己的希望很大,但自己目前的状况很不满意,所以心里一直也在徘徊。我想只要她的专业能够考得好一些,在今后的文化课的学习中她就会更加的努力,这也是很多同学共同的想法。

我也经常观察她,很多时候上课容易开小差,注意力不集中,再加上性格的原因,与同学的交流并不是融洽,所以我一直都很担心。

我首先是与她闲聊了几句:“我看你的手指甲蛮漂亮的,是不是经常进行指甲的护理呀,要花多少时间呀?”

她很聪明,知道我的意思,说:“过几天,就全部刮掉。”

她笑了,我也笑了。

我又说:“耳朵上还那么多钉子,疼不疼呀?”

她的耳朵上嵌了三个耳钉,我并不怎么的敌对,但总感觉中学生不应该这样,我认为中学生特别是高三的同学要把精力更多的放在学习上,高三的一年应该是充实的一年,是我们为理想而奋斗的一年,是拼搏的一年,为梦想奋斗的一年。我想她明白我的意思。

最后我说出了我把她叫出来的真正想对她说的主题:“玉娟,颜老师一直很希望你能够考取一个理想的大学,你的情况比较特殊,如果算起来,你应该算是一个复读生,上次高考报名的时候你也知道了,我也一直很关注你。你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有自己的目标,我对你的专业并不担心,我最担心的是你的文化,你的文化很不稳定,基础也不扎实,虽然有时候考得还不错,你自己对自己最清楚,但是你很聪明,这一点我坚信不疑,我希望你能够更加的专注一些,更加的勤奋一下。当然现在对你们来说是专业,我也希望你的专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比如考到240分以上,为自己的文化减轻压力,等到省统考之后,我希望你能否更加努力的学习,注意听课,勤奋拼搏几个月,成就自己的梦想。我也希望你能够及接受表扬也接受批评,我知道谁被批评都不高兴,几个月的相处,你们也大概的了解我的个性,我是一码归一码,该批评的时候我会很严肃的批评,该表扬的时候我也会很好的表扬,这些都源于我对一个同学的希望,如果一个同学犯了错误老师也无所谓的时候,那这个是意味着什么你应该清楚吧,所以我希望以后你犯错误颜老师批评你的时候你要接受,更要自我反思。”

她很理解我找她的目的,也能够欣然接受。我们的谈话也就此结束,我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她能够更加的扎实,与同学的关系能够处理的更好一些,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