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和家人一起过元旦(1)  

2012-01-04 23:00:59|  分类: 女儿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家人一起过元旦(1)

    今天是试卷评讲课,下午1230提前上课,三节课后放假,我们班主任在这个时候是最忙的,我平素里有一个特点就是越是在放假的时刻,越是要求严格,越是不可急躁,所以每一次我都心态平常的上完这最后的几节课,我也告诉学生:“同学们,大家要知道,越是在放假的时间越是不要乱,这体现着一个班级的强大,大家想一想,反正大家都是一样的时间放学,何必要紧张兮兮的呢?平静的上完这几节课还是照样的回家,所以大家在最后的几节课不要着急,配合老师好好的上课。我最讨厌的就是放假的时间同学们着急,上课不专心,让老师也没有了心情,你想反正大家都要在一样的时间放学,何必要这样呢?”

   很多都是在最后一节课是我的课,我都是平静的上课,反而语调比以前还放的慢一些,同学们都知道我的脾气,所以还都比较配合,他们知道,如果他们不配合,我将延迟时间将内容上完。但是,只要大家配合我一般是不会拖延时间的。

    我的习惯是在放假的时间,要全班同学一个都不少,我把所有的事宜一一布置,安排妥当,将教室卫生大撒完毕,干干净净的离开教室,这叫有始有终,也是想想同学们传递一种习惯,越是关键的时刻越是不慌不乱,做事稳妥,这叫沉得住气,也是一种胆识。

    我把所有的事宜都不知结束后,我宣布下课,把同学们一一送走后,等着四个因为数学试卷中的几个不该出错的同学完成我的要求之后,我也收拾东西,因为我还要去淮安。

    回家最简单的收拾,去车站赶车,还不错,还是赶上了最后一班的汽车。

    下午的六点多终于到了淮安,爱人带着女儿去参加她们年级的聚会,我就在家吃饭,母亲做给我的,很舒坦,虽然很简单,但是很舒坦,有汤有水,吃的很舒服,平日里在学校很难有这样子的吃饭的。

    之后和母亲简单的聊了聊就洗澡,回来的时候,女儿已经回来了,看见我很是兴奋,就直接扑进我的怀里,笑着喊着:“爸爸,爸爸回来了,我的好爸爸。”我很是欣慰,女儿现在很多时候都会在不经意间谈及我,女儿很希望我在她身边,特别喜欢我陪她一起玩,每次我陪她一起玩的时候,她都非常的开心。

    在我们的印象里,只要我们开开心心的,悦悦就开心,很多时候,女儿还在撮合我们,让我们手拉手,在逛街的时间,她要么在中间,要么走在前面,让我们手拉手,她就很开心的在前面边走边唱,这就是孩子,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孩子就是开朗的,健康的,开心的,幸福的。所以,为人父母,为了孩子,为了下一代,都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出人间真爱,给孩子以纯真和爱的熏陶,这样的孩子才是健康的,幸福的!!

和家人一起过元旦(1) - 白鹤 - 白鹤草堂

 

和家人一起过元旦(1)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