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第一次期末模拟  

2012-01-04 22:38:00|  分类: 高二追梦(22)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期末模拟

    期末考试还有9天的时间,各科的老师都在准备期末考试,准备了大量的试卷,以考代练,在练习中查漏补缺,在练习中提高。

    课表也进行了重排,考虑到各科目的考试,特别是语数外的考试,所以有几天是两节连排的,便于考试,中间利用了大课间,平时的大课间的跑操也取消了,一切都服从于期末考试的冲刺。各个班级的前面是期末考试倒计时,后面黑板上是口号,我们班级的后面黑板上史续峰写了很多,大大的标语提醒同学们期末真正的要到了,大家都要努力。

    我们班主任到班也多了起来,不管是不是班主任的课,都要在关键的时间出现在班级,比如早读,晚读,中自习,都能够看见班主任的身影。

     今天我们数学进行了第一次模拟考试,在考试之前,我在两个班级都进行了简短的要求:“期末模拟也就是那么四次,希望大家珍惜这四份模拟试卷,都是老师有针对性的命题的,考试不管有没有老师都要对自己负责,认真的完成,不要作弊,不要向老师报以虚假的成绩,否则老师的判断会出现偏差,给老师的预测带来偏差,真正受伤的是大家,所以希望大家真实的考试,不管考的怎么样,我们现在都是诊断性的考试,查漏补缺,看大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复习里面赶紧的弥补,否则模拟将失去意义。所以我不希望看见虚假的成绩,也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这几次模拟看清楚自己,努力的提高自己,争取在真正的期末考试中大显身手,争取拿到自己的荣誉,拿到奖学金和荣誉证书……,再一次提醒大家,数学考试的规范性,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书写的规范,字迹要清晰,一个是解题的规范,数学定理和公式的运算要准确规范,符号,定理成立的条件呀,特别是立体几何,基本的解题思想和方法要规范,这样才能够成就我们的得分要点,还记得我们数学的得分要点吗?50+28+18,就是96分,这是大部分同学必须要努力的方向,只要有一项不规范就会导致成绩不理想,相比这一点大家都有体会,所以希望大家注意细节。”

考试结束后,我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批改,合分,录分,打印,紧接着找同学谈话,对于考得好的表扬,考得不好的我将试卷扣下,让同学们主动找我要,我的目的就是想要与他们进行一次简单的交流,指出他们失败的原因,提出期末考试的希望和这几天复习的建议,希望他们在期末考试中能够考得好一些,最起码能够带回家给家人看,我也心安了。

29班的同学都是主动的来找我,这一点我们班级的同学做的就不是很好,他们很难主动的来找我,也许是因为时间关系,我利用第四节课卫生大扫除的时间一个个的找他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虽然不能够把他们十分的原因一一点到,但是最起码我也简明扼要的指出了失分原因并提出希望。对欲29班的同学我花的精力要多一些,说实在的,我找29班的同学谈话远远多于22班,22班的同学则是因为我是班主任而对于数学不以为然,以为我就是站在班主任的角度上说数学,其实,数学是作为一个学科,不是因为我是班主任,而很多的同学没有能够认识到这一点,29班的同学就好多了,我在他们班级就是一个数学老师,说话针对性更强,同学们的认识更加的深刻。

每一次看到同学们考得成绩不理想我心里都是非常的着急的,而部分同学则是不以为然,每当看到他们不以为然的表情我都会很生气,所以上课很多都带着情绪上课,不像在29班上课那么自然,这也许就是恨铁不成钢吧。

我希望同学们能够考出好成绩,在接下来的复习中同学们能够实实在在的复习,让自己得到真正的提高。

永远记得我们的口号:考出好成绩,回家好过年!!

第一次期末模拟 - 白鹤 - 白鹤草堂
第一次期末模拟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