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假期结束,繁忙开始  

2012-01-03 23:32:49|  分类: 高二追梦(22)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结束,繁忙开始

    今天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上午就要回盱眙了,因为下午的四点钟我就要去学校了,我要求学生4:00到班级的,我必须要在这之前到。

    昨天晚上,我就慢慢的以聊天的方式告诉女儿说:“悦悦,明天是星期几呀?”

    “明天是星期天。”她笑着说。在她眼里,只要不上学就都是星期天。悦悦很喜欢星期天,一来可以在家玩,不用去学校,二来有可能看见爸爸或者去盱眙玩。

    “不对,明天是星期二,爸爸要上班了。”

     “……”她看着我,不说话,她心里知道,我这么说就意味着我要回盱眙了。

     “爸爸明天要上班了,要回盱眙了。”我告诉她说。

     “那,那,我和妈妈回想你的,爸爸,你走了,我们要是想你怎么办?”女儿望着我说。

      我的心里一阵酸楚,我知道这是女儿的心里话,没有谁教她这么说。在我们相处的这整整两天里,女儿叫爸爸叫的非常的自然,而且叫的特别多,有的时候就是直接说“我的好爸爸,我爱你!”

      我不得不给女儿解释说:“再过两周你也放假了,就可以跟着妈妈去盱眙了,到时候我们就又可以在一起了,到时候爸爸带你去看爷爷和外公、外婆,好不好?”

      她撅着嘴,心里还是很不想我走的。

      早上,我起床的时候,悦悦已经起来了。女儿每天早上只要一醒就要起床,她从来不睡懒觉,不赖床,这一点女儿一直做的都很好。我起床,女儿就在一边看着,给我拿衣服,当我站在床边的时候,女儿说:“爸爸,小心哦,不要掉下来,别摔着了。”我知道,这是爱人经常给她说的话,现在用在了我身上。这两天,很多爱人经常对她说的话,都会用在我身上,这就是小孩子的一种迁移意识。大人的一举一动,一句不经意的话,小孩子都会记在心里,这就是无意识记,小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很多的知识都是无意识记进入到记忆力。

     中午,我们一起吃饭,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吃得很早,饭后我就要赶车了,因为楚州开往盱眙的车上午有两班,第一班是早上的7:30多,还有一班就是12:00,所以我只得赶12:00这一班了,所以就没有了休息时间。与女儿简单的告别之后就背起电脑赶车去了。

     下午的两点多到家,没有休息,打扫卫生,整理东西,一直到三点半,就立刻赶往学校,等待学生到校。

     今天同学们到校还是很好的,基本上都准时到班级,之后开始交作业,我把电脑搬到教室里,做数学试卷,因为今天晚上是上周二的晚自习,我有四节课,再加上值班,所以很累。

      晚上利用晚自习的时间把放假前的周练试卷讲解完毕,之后又讲解了元旦作业的部分,因为时间关系,我不能够讲解所有的习题,如果把一个习题按照步骤一一讲解清楚,一个晚自习将不少了多少内容,高中的知识较多,复习阶段也不可能将所有的知识都一一讲解,但是每当我看见同学们那迷茫的眼神,又是百般的不放心。很多题目讲了很多便,但是同学们仍然没有掌握,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不会总结归纳,不去自己去思考问题,听都听得懂,但是只要稍微的换一下,就又不会了,这就是没有真正掌握的缘故,但是同学们仍然不去努力,而且还有部分同学的规范性仍然很差,无论你强调多少遍,他们都不当回事,书写字迹潦草,态度不端正,所以很多时候不得不不厌其烦的再三强调,有时候自己都觉得烦了,但还是有同学不在乎,而我一直都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所以一直对同学们的书写都不满意。

    傍晚的时候,级部也召开了简短的班会,主题很显然就是接下来的学习状态的进一步的强调,意思就是要求我们班主任在接下来的冲刺期末考试期间多多的到班,大家都有压力呀,谁都希望考出好成绩,回家好过年呀。

    真的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今天晚上就开始全力以赴的冲刺期末,认真的做好期末复习期间的每一件事情,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祝福大家!!!

假期结束,繁忙开始 - 白鹤 - 白鹤草堂
 
 

 

假期结束,繁忙开始 - 白鹤 - 白鹤草堂

  

 
 
  评论这张
 
阅读(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