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期末考试第一天 蔡延强事件  

2012-01-14 23:38:03|  分类: 高二追梦(22)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末考试第一天   蔡延强事件

    今天正式拉开了期末考试的序幕,我很早就来到了学校,到班级看看,看看同学们复习的情况。早饭也是匆匆忙忙的吃完就要去考务办公室了,因为马上要进行楼层巡视,语文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我一直在楼层间来回巡查,从早上7:00到9:30,天很冷,真的冻得两腿直发抖,但还不能够离开。

     考试结束后,又立刻进班级,准备数学辅导,下午就要考数学了,我一直在两个半及来回转,再一次将注意事项给同学们强调一下,希望同学们不要放弃,一定要认认真真的考试,只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就能够得到属于自己的分数。

    我监考数学,在食堂监考,在食堂考试的主要是美术生,我监考的是第41场,很多同学都很认真的去做,但是仍有少部分同学不想考试,就坐在那里发呆,两手都放在口袋里,我让其中一个同学把手拿出来考试,他的一句话让我哭笑不得,那就是“鞥,拿出来冷!”

    今天两门考试,语文有点难度,同学们一出考场就在议论,很多复习的内容都没有考到,主要是出了很多的小说,花时间比较多,所以很多的同学的作文都没有写完;数学考试比较基础,同上次期中考试一样,也是赵老师出的试卷,很基础,难易度还是能够分得开的,有难有易,还是很好的,同学们考完没有多大的反应,这就说明试卷出的很始终。但是我知道我们美术班的同学们得分仍然不好,因为很多同学反应太过粗心,基础的题目都做错了,后面的大题目又写不对,我心里很担心呀。

    下午两点钟就开始批改高一的试卷,一直到晚上近十点才结束,这中间班级还出了一点问题,第一次钱主任打电话给我说我们班级晚自习期间少很多人,我立刻到班级,调查才知道是张老师让他们去拿资料,三个同学去办公室,还有冯泽去医务室,吴璇生病请假回家,我在班级做了进一步的强调,不要给我惹乱子,我要批改试卷,都有了下落之后我才又返回阅卷办公室继续阅卷。后来张老师打电话给我,电话那头很是生气,让我立刻去班级的走廊上,具体问题没有说,我知道一定是哪一个同学与张老师顶撞了,到了班级才知道是蔡延强。我真的很生气,真的很想收拾他,因为我刚刚在班级强调过的,上次他因为私自外出上网被通报批评,给予警告处分,现在又与老师顶撞,我气不打一处来,但是张老师一直拉着,不要让我出手,因为这事情毕竟是因为他们的口角。

    经调查才知道是,张老师在班级上课,他们几个在后面不想听课,还顽皮打闹,张老师今晚上四节晚自习,一直在班级讲课,嗓子都变音了,很辛苦,就是想让同学们考出好成绩,但是他们不理解,不尊重老师的劳动,在老师说他几句后还公然顶撞。说真的,我们班级的其他的八位老师中,张老师的困难最大,自己的孩子还很小,都没有时间陪,一直坚持早到班,晚读辅导,从来没有叫过苦,也很少请假,从不耽误自己的课堂,对同学们很是负责任,她一直希望两个班级的英语成绩能够优秀,但是有些同学很不理解这一点,上课开小差,做小动作,怎么对得起老师的付出?

    所以我很生气,每一次张老师在我们班级只要生气,我都很过意不去就,都在怪自己没有把学生管好,给老师带来了麻烦,我也在班级不止一次的讲过此事,毕竟是美术班的同学,还需要进一步的教育,他们中的有些同学还是不理解老师的辛苦和付出,不理解老师的付出都是为了他们考出好成绩。

    后来,张老师苦口婆心的劝告,娓娓道来,我就在一旁站着,旁边是我们的班级班长孙德康和学习委员史续峰,还有英语课代表周玉慧和同学喻琦,都在劝说。因为明天还要考试,我不好把事情弄大,要是在平时,我是绝对不会让他的,不管课堂上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能这样的与老师顶撞,更何况这是期末考试期间,老师没有骂你打你,就是想要让你好好的听课。

     说真的,蔡延强的脾气我早就知道,平时的时候还是蛮懂事的,但是有些时候不能够镇定,不懂得冷静的思考问题,一味的死要面子,任性,没有能够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不能够顾全大局,也就是不识大体,这些需要提升自己,要知道真正的计入社会这样是不行的,现在老师都还能够说说你,劝劝你,但是到了社会上,会吃亏的。

    因为时间已经很晚了,我还要去接着批改试卷,张老师还要回家,不知道还能不能在孩子睡觉前说说话,有时候我们很惭愧的,早上起的时候,孩子还睡着,晚上回家的时候孩子已经睡着了,都不忍心打扰孩子,这样一来一整天都不能与孩子交流,真的很难受,觉得对不住自己的孩子,作为班主任的我,更是做不到了,别说一天见不到孩子,我有时一个月都见不到孩子。而这些,有些同学是想不到的,也是难以理解我们内心的感受的。我们在学校在班级的时间远远大于在家的时间,我更是几乎全天候的在学校。

    同学们,何时能够理解老师呀?老师又何曾放弃过你们?

    希望同学们真正的长大吧,做一个真正的人,一个大写的人,我希望我的教育期望能够实现,我向同学们传递的那些精神能够深入思想。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