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草堂

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爱的事业和人负责!因为我的学生,我的生命如此的精彩!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衷教育事业的普通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利用小小的班级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追寻着教育的草根化研究!自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处”、“让学生走得更稳更远!”是其班主任工作理念,以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也诠释着自己追求的教育理念:用品德熏陶品德,用情感提升情感,用意志调节意志,用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

期末考试第二天 数学成绩揭晓  

2012-01-14 23:38:33|  分类: 高二追梦(22)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末考试第二天  数学成绩揭晓

    今天上午有第一场监考,是英语,很早的来到学校,进班级的时候,班级来的同学还不多,因为今天是要求6:20才开始进班的,而7:00就开始考试了,所以真正的早读的时间是不长的。

    第一场监考英语,我看到几个同学一开始就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人家认真的做试卷,他们则是要么摇头晃脑,要么趴着不动,因为考试时间是不允许睡觉的,这也是我们学校一贯的监考作风,所以监考老师有义务时刻提醒不在状态的同学,不让他们睡觉,有三个同学我提醒了他们好几次,才感觉被我打扰的睡不着,才不睡了,但是做试卷也是无精打采,时间到了交答题卡的时候,人家还真的涂的慢慢的,交了上来,在手答题纸的时候,其中一个同学的答题纸被他带走了,因为当时交试卷显得比较乱,他就是很快出去消失了,没有办法,只好那张空白卷夹在里面,并上报这一情况,而这种情况也不是一次出现。

    我很是感慨,现在的学生,到底什么样的考试他们真正的在乎呢?难道真的到了高考的时候才知道重视吗?我担心我们班级的同学也有这样的同学,所以在辅导时候,我立刻进班级,一来维持纪律,让同学们尽快的静下来,进入下一学科的复习,二来就是把刚才的所见所闻所感在班级说给同学们听:“大家静一下,我说一件事情,刚刚进行的英语科目考试,在我监考的考场里看见了很不好的现象,不是作弊,而是比作弊更可怕的现象,那就是无所谓,有几个人同学那考试无所谓,连手都懒得伸出来,不是想睡觉,就是发呆,或者看着天花板数蜘蛛网(这是我经常用来指无所事事的说法),同学们,这可是期末考试呀,我希望我们班级的同学没有这种现象,也没有任何的不和谐的事情出现,要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谁认真,谁细心谁得分,要知道现在看似无所谓,等到论功行赏的时候,别大眼瞪小眼的,到时候学校评奖学金,评优秀,颁发荣誉证书的时候,不要说什么‘我会,我只是没有认真做而已’的废话,我们班级也将拿出500多元钱来奖励,之前我们制定的奖励细则一定会兑现的,请大家认真考试,即使你周围的人都只那样的人,你也要装作看不见,不能够与他们同流合污。人原本就是有区别的,我相信我们班级的同学,我们追梦22班的同学就是不一样,我希望我带出来的同学都是勇士,都是战神,所以希望大家做好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我们班级的辉煌是每一个同学的荣耀,我期待着!!”

    即席演讲,效果很好,很舒坦,能够起到真正的作用,我希望刚才的一番话能够对同学们有一个激励作用。

    下午,数学成绩出来了,我立刻下载处理统计,我所带的两个班级考得还算可以,29班在美术班中第一名,22班第三名,第二名是28班,28班是一个很强的班级,一直以来都与29班不相上下,很多次都超过29班,我也一直在29班鼓励同学们好好的考试,一定要超过28班。这一次29班的很多同学还都很给力,成绩还是很不错的,考得不好的还是那几个同学:许铭宇,王鹏宇,李思雨,刘梦宇,张卓,胡凯,陈芸,鞠海旭,杨灵月,朱汉文。在考前的几次模拟中每一次都考得不好,都要来办公室来拿试卷,说真的, 站在他们的角度上想,他们也不是不想考好,只是他们的基础很差 ,没有办法,他们自己也很着急,再加上他们学习态度也差,所以想要赶上来还是很困难的。这次考试杜萧然、戴杰、翟爽和林静没有考好,考得较为理想的同学为:郭文青,孙玲,董刚,魏兴旺,鲍彩云,朱建强,王丽娟,杨银,杨光,仇鹏飞,高莹,印侍,易远青。22班考得较好的同学有:魏晓敏,范重庆,张文靖,刘雨,王璐,金婷婷,黄国源,魏雨,植春娇,他们的基础很不好,但是这一次考得还算很不错的。相对考得不好的同学为:洪仕芳,韩梦雨,钱婷婷,于麒麟,杜成奎,,蔡媛媛,臧璇,梁悦,陈晨,陆事成,特别是陆事成,这次考试的成绩几乎是低到了最低点,这是他最近以来一直不状态的结果,自从他成绩下降以来,就很难上来,个科目都在下滑,现在真的是难以救药了难以救药了,我多次提醒他都不起作用。另外考得一直很差的同学还是那几个:周晓雷,冯泽,石业强,臧璇,吴璇,吴琼,戴书东,张静宜,陈伟豪。期末考试已经结束了,我不好再找他们了,以来下面还有其他的考试,二来找他们也起不到什么作用,因为一考试完毕,都已经没有了心情在想这件事情。紧接着是紧张的放假的事情,也很忙。

    晚上,在晚读之前,我照例又到班级去做心理辅导,我说:“同学们,三大科的考试已经结束了,明天还有四个科目的考试,占半壁江山,希望大家好好的利用好今晚的复习时间,今晚上的时间还是很重要的,临时抱佛脚,读读背背就能否得分,希望大家多努力,我们的基本的目标就是消灭4D,5D,6D,希望大家都全力以赴,语数外没有考得同学要靠六小科来把面子挣回来。”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